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

[開箱+測試]Koito Bi-LED 車用魚眼大燈

自從機車驗過LED光型之後,得到了免死金牌。但是車上的那顆COB實在不怎麼亮,又換回原本的HID
我的車是彪虎原廠魚眼,坦白說他的設計很適合裝HID,光型漂亮(除了廣度不足以外,但可以調高來補償)
亮度也不輸改裝魚眼。但缺點是開燈的時候要等待、啟動電流耗電大等等。再來就是不合法。

最近發現越來越多一體式的LED魚眼了(改裝的常見N1、RHS1、等等)
為什麼不改H4的小魚眼呢?(如G8、G9、ADI...等)
個人覺得那個亮度實在不夠,而且廣度、光型都不符合我
再來就是價格QQ

所以這幾個禮拜到處爬文,淘寶到處看,無意間看到筒友發過LED魚眼的比較影片
看到了Koito Bi-LED的大燈,他是Toyota lexus的原廠大燈

這時候才回想起以前有一位朋友叫我可以殺那塊肉來試
但是當時看到都不便宜(3K以上)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以前會找到這種價格
這次會選擇這顆的原因,就是C/P值真的爆炸的高(個人覺得)
含運不用兩張小朋友呢;P

收到貨的時候非常的緊張,熱血沸騰迫不及待的開箱
接下來給大家看一下它的外觀

屁股其實有一點大坨,未來要裝車上不曉得塞不塞得進去

底部有個散熱風扇,開燈就會轉,強制對流散熱。畢竟高功率LED不散熱不行XD

原廠的接頭,剛拿出來還有點嚇到,想說完蛋不知道怎麼接。

後來在箱子翻到轉接線,黑(接地)、黃(近燈)、藍(遠燈)。謝天謝地~

拆開透鏡,感覺有比較大一點,上面還有顆粒

反射面的部份,看起來超小的呢

遠燈開起來的時候,電磁閥會把擋板往下吸

接下來就是夜射圖了

首先我先在學校的頂樓找了昏暗的低方,嗯..這真的是照片不是黑色的圖XD

這張是Eaglle eye A6(XPL)最高亮的檔位,可以看出最遠處的輪廓了。


後來我用Google地圖大略測量一下末端的距離,約50M

再來這張是Eaglle eye X1R(XPL),18350小筒最高檔


補一張學長的XM-L2變焦筒,廣角時看不見尾端

在來就是重頭戲啦!!



近燈一開下去,我整個被他的廣度嚇到,他的廣已經是我手機拍不出來的程度了。

再來是遠燈,這個距離我可以!

換旁邊另外一面牆,可以看到很銳利精準的切線

遠燈


往天空照還有光束呢,不知道是空氣太髒還是燈真的太威了XD


換另外一個地方照,可以看到真的很廣很亮(PS:我照的是白色的牆面,可能因為反光而看起來很亮)

開遠燈的駱駝峰

前面有提到顆粒透鏡會造成一些詭異的光出現,另外還有聽說換全透的透鏡亮度更暴力(小心動)

換到另外一個地方,再照一次。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,靠近自己的區域幾乎是黑的
算是小缺點吧,視覺盲區。不知道是不是汽車的那塊區域也是被車頭擋到所以才這麼設計?


換個角度拍照,可以看到真的非常的廣



遠燈

換另一個角度拍遠燈

照片部分,我盡量控制一樣的ISO、快門速度,但是個人覺實際亮度可能比照片再暗一點點


再來就是停車場路燈下的測試

現場純路燈光源的樣子

這是我原廠搭HID的近燈光型


遠燈光型



LED近燈,靠近自己的地方真的沒照到

LED遠燈

給大家看一下動態影片比較一下

個人比較的心得是,整體而言我覺得他已經跟HID差不多亮度了,跟我目前的車燈比,乍看之下似乎沒有比較亮,但是他的廣度卻廣很多。設計上部分的光分配到兩邊,但總亮度應該是比得上的了!

除了靠近自己暗角的地方我覺得是小缺點外,其他我都非常可以XD。光秒點亮跟合法我就很可以了。

下篇後續就是把燈想辦法裝上去啦~
期待上車~

1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魚眼有分左右邊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這款是幾吋魚眼呢?

      刪除
    2. andy chou你好:
      網路上查到的數據,應該是3吋魚眼

      刪除
  2. 無意間看到你的分享 那個暗區裝在汽車上是看不到沒錯
    我有實裝在focus mk3 可供參考
    http://www.focus-sport.club.tw/viewthread.php?tid=494684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itas:
      謝謝分享!
      雖然有暗區,但實際在機車上面使用數個月後,發現暗區對於行駛影響不大🙂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知高手有幫忙改裝製作嗎?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請問有幫忙3D製作 魚眼下面的底座嗎?

      刪除
    2. @andy chou~
      請問一樣是彪虎嗎?

      小弟只是土炮精神改裝而已,建議還是找專業店家處理唷XD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還在使用中嗎?
    最近看到很多3吋汽車魚眼
    也很想裝在車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