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

[土砲改裝]Koito Bi-LED裝上彪虎大燈 / Koito Bi-LED on Tigra

如果沒有看過開箱文的 可以先到這裡:[開箱+測試]Koito Bi-LED 車用魚眼大燈


經過了一個禮拜的努力,一度喪失動力。被同學打醒後才繼續趕工。
從拆卸車燈、研磨、3D印製高低支架等等..終於上車了

以下紀錄一下過程(圖有點多)

拆下車燈

 放入紙箱用吹風機吹5~10分鐘,讓上面的膠軟化即可取下

原本的魚眼

試著把燈放進去,把該磨的磨一磨

越磨越大

裝飾環之後也要

高低調整要留著,另外要設計機構讓魚眼可以調整高低

磨得有點醜..但 反正看不到XD



最理想是這樣,但是上了架子似乎是不可能的,會太高

設計了一個機構,用3D印表機印出來比對(白色的那塊)

好像不太行會卡到

於是修改尺寸根造型 再度測試

重新印了好幾個一直改版

經歷了五代架子後,不會掉下來了。還行。
另外上面是用兩根螺絲固定,還算穩固。

裝飾環也要修才行

把上部切除






最後變成這樣

可能不好看,我的功力沒辦法像Fighter大那麼強~
但是這樣我可以接受,平常不太會去注意大燈的外觀哈哈



線組的部分壓接並且上端子

線組也要弄整齊。盡量完整一點。


最後把燈罩蓋上去,裝上車 完工!

試一下照射

 無開燈

近燈

遠燈

實際騎在路上發現照的有點偏右,我的正前方偏黑
後續夜射圖待補充


3/28補充夜射圖
中寮山電塔現場光源

飛利浦 X-TREME  MOTO H4 LED 近燈

飛利浦 X-TREME  MOTO H4 LED 遠燈

G8 小魚眼 4000K 近燈

G8 小魚眼 4000K 遠燈

Toiko Led 近燈

Tokio LED 遠燈

 照草叢 遠燈 很廣

 走到上一張圖的草叢"尾端" (遠燈)

看回去車子(瞎)

飛利浦 X-TREME  MOTO H4 LED 近燈

飛利浦 X-TREME  MOTO H4 LED 遠燈

這張我覺得有點騙 側邊照會出現光束(遠燈)

下山時山路實測 近燈

下山時山路實測 遠燈


實測後心得:
帶補充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想買一個頭燈但沒辦法裝上去,高手有幫忙處理嗎?那個3D列印底座是可以調角度的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