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

[DIY]P883雙線Bonding整合單線傳輸

上上禮拜,家裡退租第四台後,再度改成MOD來收視節目。其實家裡很早就有辦MOD了,只不過還是第四台的節目比較習慣。

家裡的MOD機型205A已經很久了,體積大轉台速度又慢,所以想到來請中華更換新機型。
到了約定當天,工程人員到家中火速的把MOD更換完後,準備回報工單才發現沒辦法回報工單。我問了問原因,工程人員表示因為SNR過低,無法供裝。

我聽了小無奈,因為這樣要把MOD拆回去。於是我又詢問要怎麼做解決?工程人員表示要改雙線做bonding才能夠符合傳輸標準。我說好吧。於是又約了後一個禮拜來安裝。

一個禮拜後,重新佈線,我也加入來幫忙查暗管線路、協助拉線路的工作。花費了數個小時,終於安裝完成了。

但是其實問題來了,我的數據機是放在我房間天花板的位置,但是電話孔在小腿的高度。我如果要拉雙線勢必要拉兩條5米的線,這樣太花俏了我不喜歡。

所以我想到用一條4C線來做雙線,這樣我就可以靠一條電話線做傳輸了。

一、先去小北買了幾樣材料:
  1. 25尺4C電話線  一條  45元
  2. 蓋板  一片  10元
  3. 電話接頭  一盒  20元
  4. 電話4C插座  一顆   35元


二、準備的工具如下:




  1. 剝線鉗
  2. 剝線刀
  3. 壓接鉗
三、準備好工具跟材料後就可以上工了:

先把原本25尺線的其中一端剪掉。


外皮剝掉,這裡記得留長一點大概5-6cm,這樣等等線路才比較好分開。



先看一下原本2c的線是綠紅(從平面看進去)。


把條兩線依序套入電話接頭後壓接,這裡我有再用一下熱縮套稍微修飾一下。


看一下牆上原本的插座,左邊是L1(藍黃),右邊是L2(綠白綠)。


拆開來後的樣子,牆裡一條進來(右),一條往客廳去(左)。右邊是用網路線新拉的,所以有8條線。


看一下新買的電話插座,打算用12當L1、34當L2。建議用三用電表量一下順序,這裡順序是黃綠紅黑。


依序接上去後的樣子。


把電話插座卡上底板。


先不要急著鎖上去,先把線路接上去確定能通能連線,都沒有問題再鎖。


開完機,右邊L1、L2、bonding燈都亮綠色,代表線路正常運作中!


進入數據機內部確認都有通就可以了!


鎖上底板


蓋上蓋板,大功告成!



後來發現最後只有用到剝線鉗跟壓接鉗,剝線刀沒用到。因為線是扁的,剝線刀會削到裡面的細線。可能是我技巧不好吧。
這是這樣子改完之後,我可以不用為了兩條長線煩惱整線的問題了,雖然花費可能高了一點,但是就當作是更新線路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